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财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31 15:39来源:天门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2014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39号)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现将我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严格施行《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时效,营造良好氛围,继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机制,明确职责。我局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二是规范有序、准确及时。通过落实各项工作制度,重点强化了主动公开的及时性、信息安全审核和绩效考评等工作,同时加强网上公开,定期更新编制与政务公开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根据《条例》规定和要求,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涵盖行政机关机构职能、法规公文、计划规划 、工作动态、财务信息、人事信息、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与社会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够,不够全面,网站建设和管理还不够规范;二是信息公开不够规范,信息发布时效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继续加大公开力度,凡不涉密、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等信息一律公开;加强信息员业务素质培训以及信息发布前的保密审查等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实效性。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