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2 16:21来源:天门市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公布天门市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本报告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可以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上进行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财政局联系(联系电话:0728-8211686)。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一方面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领导担任,成员由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各单位负责人组成,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协调全局共同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另一方面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政府政务公开保密机制、审核机制和公开机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建立健全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二是落实重点任务,推进决策公开。不断深化和拓展公开内容,及时公开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预决算资金、惠民资金、债券资金等领域信息公开等工作,坚持完整规范公开部门收支、“三公”经费、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开展情况。如在预算信息公开方面,积极扩大预算公开范围,细化预算公开内容,推进基层预算信息公开;在涉农资金公开方面,将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财政专项扶贫等纳入公开范围,保障涉农资金安全规范有效运行。

三是丰富形式内容,提升工作效果。依托市政府政务公开系统,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常态化,及时公布和更新财政部门最新的工作动态、财政数据、法规制度、政策措施及有关重要财政报告等信息。通过将财政政策、财政改革与发展情况向公众和社会公开,让社会公众更清楚地了解我市财政工作的重点、财政资金投向等情况,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从深度和广度加强对财政改革和财政政策的宣传和解释,提高知晓度,增强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8条。其中,更新机构职能信息5条,公开指南目录年报3条,公文16条,规划总结3条,政务动态46条,财政信息40条,业务工作26条,更新权责清单4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财政局未收到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的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无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财政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度市财政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二是内容信息发布和公开的时效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信息员业务素质培训,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加强局直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完善信息收集和报送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规范,及时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实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天门市财政局
                             2019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