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3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财政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
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8-10-26 15:06

农民朋友们:

为了切实保护耕地地力,实现“藏粮于地”,提高补贴效能,根据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我市2018年继续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具体政策是: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由原“农作物良种补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三项补贴合并而来。2018年我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69.75元/亩。

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对种地农民拥有承包权的耕地、村组非承包地在农村土地确权时被确认的耕地、国有农场和国有农牧渔良种场的耕地给予补贴。我市以农户为单位,在农户土地二轮延包面积的基础上,以确权确地的实测面积作为农户申报补贴的依据。

三、补贴资金由市财政局委托的代发金融机构(市农商行和市邮储银行)直接打入农户“一本通”存折。7月1日起,农户可持“一本通”,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密码到代发金融机构网点支取补贴资金。

四、各代发金融机构网点不得无故拖延、拒付、占压补贴资金,对农户补贴应按规定计息,不得向农户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支取农户补贴资金和代(抵)扣各种款项。

五、农户要妥善保管好“一本通”存折。若出现泄密或忘记密码,应及时到代发金融机构网点办理密码更改手续。若出现遗失或户主变更,应及时办理挂失或新开户手续,补办“一本通”,同时,将补办的“一本通”连同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报乡镇财政所备案,乡镇财政所应及时更正农户的补贴信息。

六、欢迎各位农户维护自身享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权益,对补贴兑付工作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

1、涉及补贴面积的问题,市经管局电话:0728-8211609;

2、涉及补贴资金的问题,市财政局电话:0728-8211692;

3、涉及违纪违规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电话:0728-5223009

            

 

 

         天门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