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4196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名称
市扶贫办11月工作总结及12月工作计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市扶贫办11月工作总结及12月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29 00:00 来源:市扶贫办

一、十一月份工作总结

1.印发了1份文件。向全市印发了关于表扬2019年“天门楷模.最美扶贫人”的通报(天扶组办发〔2019〕12号)。

2.参加组织了5次会议。一是11月19日至11月20日在荆州市参加全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二是11月28日在省精准扶贫指挥部参加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三是11月6日至11月7日在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研讨班;四是11月10日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全省脱贫攻坚业务视频培训会;五是11月27日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会。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11月12日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二是11月18日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三是11月21日晚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四是11月28日晚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

4.社会扶贫常抓不懈。截至11月30日,我市贫困户需求发布数量为15309件次,发布率为54.89%;综合对接率为74.16%,其中物品需求发布12029件次,对接成功9625件次,资金需求发布3280件次,对接成功1728件次;综合注册人数20.836万人。

5.做好雨露计划工作。完成2019年春季,2017–2018雨露计划应补未补关联贫困户的录入工作。做好2019年秋季雨露计划申报,汇总,入户核实的工作。

6.做好审计预算工作。报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资料,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

7.做好绩效填报工作。完成2019扶贫资金绩效材料报送,填报绩效目标审核表。

8.做好扶贫信访舆情工作。截至11月底,共处置各类信访舆情67件次,其中办理省级交办件5件次。

9.加强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工作。①开展了2019年度中央、省级、市级财政扶贫项目系统录入工作,录入项目35个,资金25391.12万元;②完成了24个乡镇的国家补贴电费发放工作;③拨付了光伏电站运维公司费用;④陪同第三方到小板镇、九真镇、石家河镇开展了2019年度项目绩效评价现场调查工作;⑤完成了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项目第一批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装订成册。

10.加强动态调整工作。完成2019年年底动态调整和第四季度数据清洗工作。

11.做好光伏电站移交工作。与能源局、运维公司一道完成了14个乡镇光伏整改移交工作。

12.做好扶贫宣传报道工作。11月在市级媒体上稿扶贫宣传稿件18篇,在省级媒体上稿19篇。2019年1月至今,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我市脱贫攻坚宣传报道22篇,省级媒体刊发166篇、市级媒体刊发202篇。

13.大力推广典型事迹。为弘扬奉献精神,激励先进典型,市扶贫办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了历时5个月的“最美扶贫人”系列活动,收到稿件87篇。根据“宁缺毋滥”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控,最终拟评选出最美扶贫人20人、天门好人1人。

14.继续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向省扶贫办报送了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治整改不力的专项整治总结报告。

15.加强结对帮扶工作。11月29日组织全体人员到杨文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

16.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报送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17.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11月13日19日晚到多宝等8个乡镇开展对驻村工作队晚间住宿情况的暗访。

18.到胡市镇前台村、卢市镇巾河村、丰桥村对行风热线中所反映的3个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走访,并核实了相关问题和,现场解答了2个政策咨询问题。

19.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图片征集工作。目前已收到相关市直单位和25个乡镇报送的图片。

二、十二月份工作计划

1.按市委统一要求,按时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做好年终扶贫考核和迎检工作。

3.继续开展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督导工作,收集第二批项目资金、项目库资料。

4.做好光伏扶贫工作。继续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整改移交,开展光伏收益分配到各乡镇。

5.做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完成2019年扶贫资金绩效资料报送,收集绩效自评表、报告,公示绩效目标,编写2020年部门预算。

6.继续报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7.继续做好扶贫宣传报道工作,以挖掘“扶贫典型”为抓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与省办对接,做好罗桥村“扶贫印记”拍摄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