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1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文 号
标 题: 市扶贫办8月工作总结及9月工作计划
市扶贫办8月工作总结及9月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8-30 00:00

  一、八月份工作总结

  1.印发了1份专报。印发了一份脱贫攻坚督查专报《8月7-8日晚驻村工作队督查情况的通报》。

  2.组织以及参加了五次会议。一是8月2日下午3:00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省考反馈问题一体整改工作培训会议;二是8月14日上午8:40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一体整改工作推进会;三是8月21日全天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全市2019年度精准扶贫政策培训班;四是8月23日上午8:30在天门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市乡镇信息员驻村结对帮扶信息录入培训会议;五是8月29日上午8:10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3.推广社会扶贫网工作。8月份继续坚持分析问题,查漏补缺,调动全市驻村工作队、包保干部的力量切实提高需求发布率。截至8月31日,全市爱心人士累计注册158012人,贫困户累计注册数量41852人,各级管理员932人,需求发布率40.78%,需求对接率75.43%。其中累计发布物品需求8918条,其中对接7154条,对接率80.1%,累计发布资金需求2455条,其中对接1441条,对接率58.51%。

  4.开展了两次驻村工作队暗访。一是8月7日晚到黄潭等4个乡镇对驻村工作队驻村住宿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二是8月8日晚到岳口等8个乡镇对驻村工作队驻村住宿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

  5.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对驻村工作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改,收集8个未在驻点村住宿的整改报告和谈话提醒记录。

  6.组织全市各乡镇开战了最美扶贫人初选活动,每个乡镇上报了一个优秀工作队,并对各乡镇申报的候选人进行了汇总整理。

  7.进一步加强包保干部结对帮扶工作。8月30日市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赴净潭乡杨文村、华严村进行结对帮扶活动。

  8.持续深入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更新了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进展情况。

  9.扎实做好扶贫宣传报道工作。8月份在省扶贫办官网、荆楚扶贫网等媒体上发布新闻稿件17篇。

  10.加强数据管理工作。完成年中动态调整工作,完成系统结对帮扶和驻村工作队录入工作。

  11.加强了与其他行业部门联系,完成了政策选编收集和整理工作。

  12.完成了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领导审批、通知下达,并配合财政局下达了项目建设资金。

  13.对省扶贫办报送了市、镇、村三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示资料。

  14.组织开展了扶贫办2019年引进人才招聘考试工作、人员政审考察工作。

  15.加强光伏项目管理工作。起草了天门市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办法、天门市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费用方案,下发了光伏扶贫电站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整改清单。

  16.完善项目库录入工作。组织乡镇信息员将2019-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录入国家信息系统。

  17.认真对待省巡视组检查工作,报送了相关资料,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检查。

  18.进一步加强雨露计划工作。完成雨露计划应补未补核查及公示工作。

  19.做好信访接待工作。8月新增信访2起。截止8月,信访登记共25件。

  二、九月份工作计划

  1.完善动态调整工作,继续进行调整后错误数据的清零工作。

  2.加强与行业部门的联系,继续进行部门数据交换比对对接工作。

  3.完成政策选编印制发放工作。

  4.完成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收尾工作。

  5.如期进行小额信贷受理工作。

  6.继续开展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督导工作。

  7.继续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检测工作。

  8.组织筹备开展光伏整改总结会议、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推进会。

  9.继续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工作。向省扶贫办上报我市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市优秀工作队进行检查督导指导,督促各帮扶单位拨付驻村帮扶资金。

  10.组织扶贫办结对帮扶干部到驻点村开展9月份结对帮扶活动。

  11.根据安排适时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抽查暗访,并对其它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2.继续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及扶贫宣传报道工作。

  13.完成人才引进的政审考察及体检工作。

  14.完善雨露计划工作。完成雨露计划应补未补资金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