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2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文 号
标 题: 市扶贫办10月工作总结及11月工作计划
市扶贫办10月工作总结及11月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0-31 00:00

  一、十月份工作总结

  1.参加了1次省级会议。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黄冈市英山县参加全省“千企帮千村”及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2.组织以及参加了2次全市性会议。一是10月9日上午在佛子山召开全市扶贫项目建设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培训工作推进会;二是10月20日上午在市电信公司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10月11日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二是10月17日下午全体机关干部前往天门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彭家垴与中共襄河襄北地委旧址,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教育与洗礼;三是10月22日下午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4.推广社会扶贫网工作。10月份在社会扶贫日前后,调动全市驻村工作队、包保干部的力量,开展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截至10月30日,全市爱心人士累计注册158036人,贫困户累计注册数量41861人,各级管理员928人,需求发布率52.42%,需求对接率73.5%。其中累计发布物品需求14619条,其中对接10745条,对接率79.26%,累计发布资金需求3133条,其中对接1641条,对接率52.38%。

  5.做好雨露计划工作。开展2019年秋季雨露计划入户核实工作与培训。

  6.做好审计预算工作。收集审计整改资料;编制2020年新增固定资产预算,准备2020年预算绩效,核对2020年人员工资预算。

  7.做好信访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大庆、迎军运”工作要求,做好涉贫信访舆情处置工作。10月份处理信访2件,舆情3起。

  8.加强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工作。①收集了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项目第一批招投标资料;②完成了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项目第一批、第二批资金系统内下达工作,共下达项目279个,资金5080万元;③回复了市人民政府转发的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贫困村通自然村公路市级补助资金的请示(天交通文〔2019〕68号)。

  9.加强动态调整工作。指导乡镇进行2019年底动态调整工作,主要入户核实核查工作。

  10.加强督导工作。到皂市、九真、卢市、彭市等地督导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11.做好光伏电站移交工作。完成了汪场镇、小板镇、九真镇、石河镇、工业园光伏扶贫电站移交工作。

  12.加强宣传工作。10月份向荆楚扶贫网投稿8篇,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投稿6篇。

  13.推进“最美扶贫人”和“光荣脱贫户”评选工作。整理汇总征文稿件,其中“最美扶贫人”稿件63篇,“光荣脱贫户”稿件24篇。

  14.发放了2018年度全市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年度考核先进奖励资金。

  15.继续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撰写了天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汇报材料完成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清单、效果清单。

  16.加强结对帮扶工作。10月24日组织全体人员到杨文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

  17.做好普法用法工作。制定了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法治文化领导小组,组织快乐学法全覆盖,无纸化学法用法全覆盖。

  二、十一月份工作计划

  1.按市委统一要求,按时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做好预算工作,完成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完成2020年预算绩效前期论证,准备预算绩效目标。 

  3.继续开展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督导工作。

  4.撰写审计回复报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5.进行2019年动态调整工作(包括系统动态),收集2019年“两摸底一核查”纸质档案。

  6.做好光伏扶贫工作。继续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整改移交,开展光伏收益分配到各乡镇。

  7.准备好举办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研讨班各项工作。

  8.制定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调研工作方案。

  9.起草2019年度驻村工作队员年度考核方案。

  10.继续督导全市26个乡镇的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11.做好秋季雨露计划汇总与审核。

  12.召开第二次团支部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