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2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文 号
标 题: 市扶贫办9月工作总结及10月工作计划
市扶贫办9月工作总结及10月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30 00:00

  一、九月份工作总结

  1.印发了4份文件。一是向各乡镇(办、场、园)和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印发了《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天扶组发〔2019〕5号);二是向各乡镇(办、场、园)和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印发了《天门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天扶组办发〔2019〕10号);三是向各乡镇(办、场、园)、办机关各科室印发了《市扶贫办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天扶党发〔2019〕2号);四是向各乡镇(办、场、园)、办机关各科室印发了《市扶贫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天扶党发〔2019〕3号)

  2.参加了5次省级会议。一是于9月2日至9月4日在武汉参加省扶贫办举办全省精准扶贫宣传信息与政务公开培训班;二是9月9日至9月11日在大悟县参加省扶贫办举办全省中共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示范培训班;三是于9月16日-19日在十堰市参加2019年度全省驻村工作队队长暨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四是于9月25日-27日在江西省九江参加全国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五是于9月28日-29日在恩施参加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暨“两不愁三保障”专题研讨班。

  3.组织以及参加了4次会议。一是9月9日上午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二是9月20日下午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市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三是9月25日上午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参加市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四是9月26日上午在市扶贫办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4.推广社会扶贫网工作。9月份继续坚持分析问题,查漏补缺,调动全市驻村工作队、包保干部的力量切实提高需求发布率。截至9月26日,全市爱心人士累计注册158029人,贫困户累计注册数量41857人,各级管理员926人,需求发布率47.41%,需求对接率73.2%。其中累计发布物品需求10364条,其中对接8116条,对接率78.31%,累计发布资金需求2858条,其中对接1562条,对接率54.65%。

  5.加强项目库建设工作。向省办报送了我市2019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逐一核实确保系统、脱贫攻坚项目库、上报表格一致。

  6.进一步完善光伏扶贫工作。与能源局、路明(天门)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天门市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合同书》下发了光伏扶贫电站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整改清单和光伏扶贫电站整改情况通报,提交了关于拨付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国家补贴资金的请示,统计了关于我市光伏电站国家补贴分配情况明细表。

  7.开展了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督导工作。

  8.上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情况汇报。

  9.加强大数据工作。完成了省办下发的第三季度错误数据的清零工作,完成了行业部门历年脱贫享受帮扶措施数据比对工作。

  10.制订了脱贫“回头看”帮扶措施方案。

  11.完成双评议的日常录入工作。

  12.完成了审计征求意见稿报送,完成固定资产月报,三公经费月报。

  13.完成了扶贫小额信贷退回资金手续办理工作。

  14.完善了雨露计划工作。收集整理了雨露计划应补未补资料。

  15.继续做好信访工作。截至2019年9月,本年度信访共计56件。

  16.完成了重点财务数据统计工作。做好单位国库指标收支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的统计。

  17.做好共青团建设工作。完成了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

  18.扎实做好扶贫宣传报道工作。8月份在省扶贫办官网、荆楚扶贫网等媒体上发布新闻稿件6篇。

  二、十月份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及扶贫宣传报道工作。

  2.做好2019年审计问题资料收集及回复工作。

  3.整理单位收支情况,准备年底绩效考评。

  4.做好雨露计划工作。完成雨露计划应补未补关联贫困户录入工作,开始秋季雨露计划申报和春季雨露计划系统录入工作。

  5.继续开展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督导工作。

  6.继续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检测工作。

  7.组织筹备开展光伏整改总结会议。

  8.继续收集10月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9.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继续开展快乐学法大赛

  10.继续做好专项巡视整改收尾工作。

  11.进行贫困人口“回头看”工作。

  12.如期进行小额信贷受理工作。

  13.按要求做好双评议录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