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3163 主题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文 号
标 题: 2020年扶贫日活动工作总结
2020年扶贫日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21 17:10

2020年9月,天门市根据《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鄂扶组发〔2020〕17号)文件精神,制定《天门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扶贫日相关行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持续开展书记遍访。市委书记庄光明遍访调研脱贫攻坚101次119个贫困村,遍访率达到100%;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占比98.9%。有效推动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反映的突出问题。

二是持续开展集中宣传。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及相关部门集中宣传攻势,围绕2020年“扶贫日”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短信等媒体平台聚焦深度通知报道。10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电台承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百姓宣讲大赛在本台演播厅举行,宣讲我市在抗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或身边感人故事。

三是持续加强健康扶贫。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湖北省天门市中医院、天门市精神病医院、天门市皮肤病医院、天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三院一中心"在黄潭镇联合开展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来自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疗博士团一行7人在车范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四是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10月17日-18日,天门市2020年大型现场招聘会暨消费扶贫赶集会在陆羽广场举行,现场招聘会以"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吸纳100多家企业设招聘点,共提供4000多个岗位,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其他就业需求人群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做好他们的稳岗就业工作,促进其就业脱贫。消费扶贫赶集会通过线上直播带货和现场赶集等方式,40家企业100余个扶贫产品和16家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参展,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与直播带货,累计观看总人数29.4万人,总销售4543单,总销售金额133.6万元;线下16家企业销售总额190.1万元;26个乡镇销售总额220万元 ,共计543.7万元。

五是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特色扶贫活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动员各级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扶贫一线开展政策宣传、科普教育、成果推广、创业辅导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市残联通过开展残疾人线上电子商务培训扶贫活动,助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9月26日,举办全市脱贫攻坚“助残杯”书画展,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助力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

市总工会积极接洽相关旅游景点,组织干部职工分批到省内特色景点、爱国主义基地、科普基地开展特色旅游活动。

10月16日,团省委在精准扶贫驻点村小板镇车范村参加“‘益’起读书•伴我成长”图书捐赠仪式,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以团省委的名义现场捐赠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

下一步,天门市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推动“三专一平台”建设,通过消费扶贫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提升消费扶贫工作实效,助力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