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5541
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名称
市乡村振兴局近期重点工作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市乡村振兴局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6:07 来源:天门市乡村振兴局


我们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强县工程要求,积极参与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迅速融入武汉城市圈,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一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前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现场踏勘,发现当前脱贫出列合并村存在内部发展不均衡原一般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合并后思想不统一等问题,对我市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进一步提能增效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诉求,综合研判建设实施项目,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衔接资金项目建设等项目,推动水、电、路、气、房、讯等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倾斜,有效改善农户生产生活条件。

二是继续强化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依托特色产业资源,以我市优质稻米、精品萝卜、有机花菜、生态茶叶等为重点,用好用足“以奖代补”政策,扶持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发展,做好“接二连三”文章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深入合作,建立紧密牢固“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从源头端向供应端发力,所有农户深度融入产业链价值链增长链,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三是继续建强乡村治理体系。共建共治共享为根本出发点,做好组织、硬件、服务三重体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健全党内生活制度和村务管理制度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立足自身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由村干部兼任代办员。利用微信群、QQ群、数字乡村平台等媒介,创新服务形式,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