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多宝镇联河新村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3-04-24 17:25来源:天门日报

“在制定村规民约后,村里的红白喜事大都简单操办了,村民们环保意识也提升了,房前屋后都收拾得很干净”。近日,多宝镇联河新村村民在村规民约宣讲会现场说。
  据了解,多宝镇联河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邻里友好、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环境卫生等列为村规民约主要内容,让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时时发挥作用、事事能起作用,营造向上、向好、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并通过开展村庄清洁、环境整治、村规民约宣讲等方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使村规民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联河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五好家庭”“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立正面典型,发挥模范导向作用,正向激励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
  目前,多宝镇联河新村正广泛征集民意,进一步完善修订村规民约,加大宣传推广,引导村民文明有礼、爱护环境、破除陋习,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树立良好的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