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扶贫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6 15:49来源:市扶贫办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7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扶贫办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1619)。
  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市扶贫办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政务公开工作小组领导下,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提升政务公开透明度,提高扶贫系统政务服务水平,保障公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努力做好扶贫动态、政务动态、财务信息以及业务工作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了以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市扶贫办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共同研究制定市扶贫办政务公开制度。市扶贫办综合科专人负责扶贫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每月上旬,由扶贫办综合科工作人员统计上月信息公开情况,并形成政务公开情况通报。建立健全扶贫舆情回应机制,及时启动联动处置机制,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保证扶贫系统政务公开的及时、高效。
  (二)重视培训工作,强化自觉意识。市扶贫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组织4次以上培训会议。政务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人民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提升了思想认识,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完善配套措施,健全公开体系。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二、贯彻落实条例,主动公开信息
  2017年,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7年,市扶贫办共主动公开信息136条。2017年1月1日以来,市扶贫办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36条,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扶贫动态信息36条,扶贫项目信息4条,扶贫对象信息1条,扶贫政策信息4条,扶贫项目4条,概况信息4条,公开指南目录年报3条,公文12条,规划总结13条,政务动态39条,财政信息4条(其中财政预决算2条,财政专项资金2条),业务工作12条。对于此类涉及公众利益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信息做到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市扶贫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中仍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等问题;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还不够到位,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由于人员不足,无专人进行审核信息,今后会努力克服。
  改进措施:一是实行严格的把关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提高公开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立信息公开常态化机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事项。
                                   天门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