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扶贫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3来源:扶贫办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扶贫办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5239)。

  我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大力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及时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了我办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要求。2018年,我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电子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制定和完善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制度。我办综合科负责网上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并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结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每月上旬由我办综合科人员统计上月信息公开情况,并形成政务公开情况报送至电子政务办。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效率。我办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效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要求各科室及时、快速、高质量报送工作动态、扶贫对象、扶贫项目、扶贫政策等信息,安排专人负责向中国天门门户网站、天门市电子政务内网报送信息。

  (三)统一规划,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2018年根据《条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办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和程序。以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1月1日以来,我办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30条,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扶贫动态信息73条,概况信息4条,公开指南目录年报3条,公文26条,规划总结8条,财政信息3条(其中财政预决算2条,财政专项资金1条),业务工作13条。对于此类涉及公众利益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信息做到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目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截至目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截至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天门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