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796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争当光荣脱贫户”和“争做最美扶贫人”征文活动的通知
天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争当光荣脱贫户”和“争做最美扶贫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7

各乡、镇(办、场、园)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单位、各扶贫驻村工作队,广大市民朋友: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系列重要论述,展现我市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和帮扶人员的工作热情,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面对社会征集“争当光荣脱贫户”和“争做最美扶贫人”的特色故事、图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一)“争当光荣脱贫户”。“政府拉一把,自己蹬一脚。”“如今党的政策好,我要努力向前跑”“政府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干”。请以贫困户自述方式呈现脱贫攻坚以来受到的帮扶、生活的变化、思想的转变、习惯的改变、脱贫的成效等,要重点反映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体现勤劳脱贫、自主脱贫的精神风貌。

  (二)“争做最美扶贫人”。以第一人称方式讲述脱贫攻坚一线各级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包保干部、优秀帮扶市场主体法人、社会爱心人士的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讲述正在发生的帮扶故事,体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把贫困人口当亲人、当家人、当主人的情怀。

  二、征文对象

  (一)“争当光荣脱贫户”征文对象为:我市稳定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代笔,必须真实)

  (二)“争做最美扶贫人”征文对象为:参与我市脱贫攻坚战的指挥员、战斗员,各级责任人、驻村帮扶队员、包保干部、优秀帮扶市场主体法人、社会爱心人士等。

  三、征文要求

  (一)图文结合。“争当光荣脱贫户”征文,字数在800-2500字,配发1-3张照片。“争做最美扶贫人”征文,字数在1500-3000字,配发1-3张照片。每张图片要另附简短文字说明。

  (三)以第一称方式写作,第二、三人称将不予采用。

  (三)文尾标注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信息,以便沟通。

  (四)原则上每个乡镇“光荣脱贫户”不少于5人。各乡镇可以分期、排序报送。各地、各单位扶贫驻村工作队员中的“最美扶贫人”,不超过队员总数的10%;包保干部中的“最美扶贫人”,不超过包保干部总数的5%。

  四、报送方式

  以电子版形式,同时报送至市扶贫办王呈良(电话:13277671918,电子邮箱:361540703@qq.com),天门日报社邓慧遐(电话:13117110766,电子邮箱:36527663@qq.com),天门市广电台田心竹(电话:13429988308,电子邮箱:281176722@qq.com)。

  五、截止时间

  2019年9月28日18:00前。(以后报送的列入下一年度评选)

  六、征文运用

  (一)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班对文稿质量进行评选,对两类稿件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对作者予以表扬奖励。

  (二)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班对“光荣脱贫户”、“最美扶贫人”分别进行评议、公示、认定,对表现突出者给予表扬奖励。

  (三)市级主流媒体对两类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在有关专栏择优刊载;同时组织力量开展深度报道,向省级及以上媒体选送;活动结束后,结集编印。

  (四)将征文活动列入各地、各单位扶贫(宣传)工作考核结账。

 天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