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建强机制提升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效能
发布时间:2023-04-14 10:51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市发改委举办“发改大讲堂”,由业务骨干开展项目投资专题业务培训,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据了解,这是该部门建强机制提升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效能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市委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市发改委扎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借助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例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入脑入心;依托“发改大讲堂”,开展项目投资、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到外地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比拼意识,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大力推行“13710”工作法,对重点事项每日进行督办销号,每月进行工作总结,比拼工作业绩,给优胜科室颁发流动红旗,增强比学赶超的竞争压力。抓好调查研究,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围绕营商环境先行区改革创建、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落实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定系列重点课题,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此外,市发改委还建立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保障机制,以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该保障机制明确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严格奖惩措施,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以此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更好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