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6969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名称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天发改函〔2020〕1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16 15:05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4号建议的答复


朱广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消除竟陵中街老旧危房安全隐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委的工作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我们衷心接受,对您的建议表示肯定,欢迎您今后对我们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一、稻香饭店存在的问题稻香饭店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有14间门面公房和4栋仓库。由于年代久远,部分墙体倾斜,瓦片时有掉落,威胁行人安全;部分仓库为木房,耐火性低,且门面大部分相对比较狭小,安全隐患较多。

二、整改措施

暨竟陵中街火灾集中整改协调会召开后,我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派专人负责该片区域的整改。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目前稻香饭店区域的隐患问题已整改落实。

1、加大宣传教育。14间门面承租户发放宣传单14份,宣传火灾隐患整治的重要意义,用活生生的事例引导各承租户提高防火意识,并现场向各承租户演示和讲解灭火器用法,做到人人皆知,大大提高了各承租户安全防火意识。

2、落实问题整改。聘请电工对14间门面承租户的电线全部重新进行清理,清理了乱搭的线路,同时对线路全部使用套管,开关闸合按标准全部使用空气开关,避免了线头裸露。对仓库存放的物品重新进行整理,增加防火间距,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按防火要求和标准对14间门面承租户的消防器材(灭火器)进行安全检查,更换了不合格消防器材,要求每户至少配置2个灭火器,确保出现险情时及时有效使用。对部分倾斜的墙体没有必要的进行拆除,有必要的重新加固,对达不到使用条件的3栋仓库进行拆除,对现有的1栋仓库的屋顶椽皮进行了更换,确保了承租人使用安全和行人安全。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