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PPP项目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8726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 文 号
标 题: 我市与三峡基地公司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合作合同
我市与三峡基地公司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合作合同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5

6月18日,我市与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方)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合作合同。标志着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迈实质性步伐。
  市委书记庄光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磊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董青平,副市长蒋胜雄,三峡基地公司总经理刘世平,总会计师袁其明参加签约活动。
  庄光明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天门作为汉江流域重要节点城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让群众享受优美水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三峡基地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在注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同时,推进好实施好项目,共同推动天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五水共治”,把项目建设成长江大保护的标杆工程和天门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李磊表示,作为央企三峡集团的二级单位,近年来,三峡基地公司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身长江大保护事业,主动参与长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此次合作,公司感受到了天门市委、市政府对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也体验到了天门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相信未来一定能更好地服务天门绿色发展,和天门一道推动长江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将选优配强项目管理力量,不辱使命、真抓实干,确保项目尽快建成。
  为了开展长江大保护,我市精心谋划了共抓长江大保护PPP项目——汉江流域(天门)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第一期PPP项目,总投资23.66亿元,包括渡桥湖、沉湖骨干河道、华严湖水系、张家大湖、天门河下段、九条河综合治理工程等6个子项,让天门绿色本底更加夯实、生态优势更加彰显,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经过前期严格的资格预审和公开招投标,由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