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62228
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名称
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子项沉湖骨干河道预计明年4月实现首段通水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子项沉湖骨干河道预计明年4月实现首段通水

发布时间:2021-11-16 10:58 来源:天门日报

11月14日,记者从市水利和湖泊局了解到,长江大保护PPP项目——汉江流域(天门)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第一期PPP项目子项沉湖骨干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已启动施工,预计明年4月底,可实现沉湖二站渠首段通水。
  长江大保护PPP项目——汉江流域(天门)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第一期PPP项目除沉湖骨干河道,还包括渡桥湖、华严湖水系、张家大湖、天门河下段、九条河综合治理工程等5个子项。该PPP项目涉及我市18个乡镇,主要采取退垸还湖、截污治污、生态清淤、生态护岸、堤防整治、建筑物整治、水生态修复等措施,提高防洪标准,改善灌排条件,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环境。目前,与沉湖骨干河道同步开工的还有九条河综合治理工程。与此同时,其他子项基本已完成技施设计图册及施工图审查,也将于近期全面开工。
  汉江流域(天门)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第一期PPP项目在省政府推进的“一江三河工程”总体框架下应运而生,其中“一江”指汉江,“三河”指汉北河、天门河和府澴河,涉及武汉、孝感、荆门、天门等 4市,以打造长江经济带平原湖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样板为目标,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区域水生态退化的同时,提升该区域的供水和航运能力。“一江三河工程”建成后,将向江汉平原汉北地区的重要城镇、湖泊、湿地供水,并为我市提供应急备用水源,能有效解决水环境恶化、水资源短缺和防洪安全等问题,对湖北乃至长江经济带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