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物价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6 15:28来源:天门市物价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编制。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7年12月,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文件信息由办公室整理汇总。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局在中国天门门户网公布信息104条,在湖北省物价局网公布信息1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处于逐步完善的过程,内部信息公开协调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流程还不够全面,存在信息发布量少、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2、缺乏政府信息公开的专职管理与维护的人员。需要组织有关信息人员进行专门的技术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信息的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