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2 09:35来源:市发改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现公布市发改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本报告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可以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上进行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331148)。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市发改委切实做好行政权力清单、部门概况、政务动态、规划总结、财政信息、业务工作、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审批、项目备案、项目核准、办事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了公开范围,细化了公开内容,确保了部门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到位。市发改委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它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及时领会上级政务公开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平台,严格制度。市发改委将政府网站作为公开的第一渠道,按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发布本部门公开信息。信息发布严格中央文件、国务院文件和省委文件、省政府文件发布,严格审核控制转载文件的来源渠道,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发布信息符合发布规范。

  三是规范提质,突出重点。按照市政府《2018年度天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市直部门版)》要求,市发改委加大了重大建设项目备案、审批、核准等信息公开、 “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公开、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公开力度,对涉及发改委职能的重点工作做到了公开到位、解读到位、回应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发改委通过政府后台主动公开部门信息89条,通过云上天门客户端发布部门信息3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进一步丰富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市发改委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发改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度市发改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业务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还有待提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数量相对较少等。2019年,市发改委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及时发布本部门相关信息,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全面推进市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