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15:23来源: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和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现公布市发改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可以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上进行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821178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着力推进项目介绍、价格收费等重点领域公开,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涉及我委行政权力清单、工作动态、规划总结、财政信息等政府信息,确保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建设,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他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发布信息符合发布规范。

二是提升公开质量。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我委将政府网站作为公开的第一渠道,加大本部门自制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本部门公开信息,维护好本部门政务公开目录栏目。2019年我委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

三是规范公开内容。2019年我委共更新价格收费信息41篇,项目建设信息19篇。市发改委及时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确保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接收渠道畅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市发改委通过政府后台主动公开部门信息155条,其中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等信息7篇;公开指南目录年报5篇;转发上级部门公文3篇;本部门政务工作动态52篇;机构改革前后财政信息7篇;业务工作18篇;重点领域价格收费信息41篇,涵盖我市农产品价格监测、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和经营性服务型收费清单;重点项目介绍19篇,包括项目备案信息、部分重点项目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等。通过云上天门客户端发布部门信息40条,在天门日报和中国发展网等网站上发布本部门信息16篇,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渠道。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市发改委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2件,均已全部按照程序规范答复完毕。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市发改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信息公开实效性还有待提高、服务群众意识须进一步加强。2020年我委将继续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