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走在新征程】李继泽:笔耕不辍 精业笃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11:02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月18日起,“平安湖北”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

天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李继泽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为我们今后走什么路、路怎么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坚决做好以文辅政系列工作,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3年,怀揣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梦想,我如愿进入警营,成为了一名派出所民警。在干驿派出所,我先后在内勤、治安、刑事、交通等岗位历练。在不同的岗位上,我始终不忘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直面各种困难挑战,不断学习、成长、进步。

如今,唯有主动学习才能应对复杂形势。辖区电诈犯罪高发多发,我背法条、钻业务、勤学习,深入村组走访摸排,快速进入警察角色,从业务小白到独立办案,累计侦办各类案件200余起。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勤恳工作的同时,我积极思考,撰写的《通过信息化思维破获电信诈骗案的几点体会》等多篇理论文章刊发在各类报刊上,得到领导和同事认可,为兄弟单位打击电诈犯罪提供经验。

2020年,我被调至市局指挥中心,从事秘书调研工作。3年累计“爬格子”100余万字,同事们打趣我“发际线后移”是工伤。通宵写材料时,茶是越泡越浓,但那颗炽热的从警之心却从未减退半分。

今年是天门公安改革奋进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积极参与“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体系建设、大部门大警种警务机制改革、派出所职能设置等中心工作,完成街面警务改革等方案制定。看着全市公安工作运转有序,全警战斗力日益高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作为亲历者,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指挥中心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谆谆教诲,永怀一颗对党赤诚的心、一份对事业执着的爱,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本领,以优异成绩为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添色增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