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险!天门一女子落入电诈圈套!最后一刻……
发布时间:2022-11-14 09:50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全家辛苦攒下来的几十万血汗钱就要被骗走了。”

近日,岳口镇居民黄女士向民警表示谢意。

11月1日15时24分,市公安局岳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电诈预警信息,辖区居民黄女士疑似被诈骗团伙“盯上”,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同时,民警还收到了一张反诈中心提供的黄女士与诈骗团伙聊天时发送的自拍照。

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前往黄女士居住地,同时联系村干部先行前往劝阻。很快,村干部反馈称黄女士独自一人骑电动车往汉江大堤方向去了。情况紧急,民警当即决定与村干部在汉江大堤会合后找人。

民警将收到的黄女士自拍照给村干部辨认,照片中黄女士身处一片树林,但在汉江大堤岳口段这样的树林有10多公里长,想要及时找到黄女士并非易事。

正在为难之时,民警敏锐地发现照片中的树上绑着黑色胶带。“这应该是防虫胶带,我知道哪里有使用。”村干部迅速确定了黄女士所在树林的位置,民警随即驾驶警车飞驰而去。

15时32分,民警成功找到正在树林与诈骗团伙打电话的黄女士,飞速冲到她面前阻止其继续通话。从收到预警到成功拦截,仅仅用时8分钟。

据民警介绍,此次能及时劝阻,要归功于“农村反诈宣传网”。为了与犯罪分子抢时间,岳口派出所构建起以民警为核心、村干部为骨干的农村反诈宣传网。当遇到村民被骗时,利用公安情报优势,及时传递信息、组织劝阻,发挥村干部距离近、情况熟的特点,最大限度缩减时间,有效提高了劝阻成功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