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12:42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1月29日,全市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全国政法工作、公安厅局长和全省“两会”、政法工作、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业务工作。全体局党委成员、各科所队“双主官”及民警代表、家属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赢了政治安全保卫战、疫情防控整体战、突出犯罪攻坚战、基础设施提升战、公安改革主动战、能力素质突围战、规范执法推进战、队伍建设巩固战,交出了稳中有进、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漂亮答卷,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但同时面临着政治安全领域斗争激烈、经济领域涉稳风险突出、打击防范犯罪能力不足、公共安全隐患量大面广、基层基础建设仍需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不容懈怠等方面的困难与挑战。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一体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紧盯“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争先进”总体目标不放松,紧扣“十点”,提升“十力”,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天门加快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一是以加强思想建设为根本点,提升政治信仰力。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党建引领上见实见效、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政治监督上抓深抓细,坚定不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二是以捍卫政治安全为核心点,提升维稳掌控力。要坚定不移开展对敌斗争、反恐斗争、网上斗争,始终坚持把捍卫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是以打防突出犯罪为关键点,提升整体战斗力。要坚持以“雷火2023”专项行动为统领,强力打击黑恶犯罪、聚力遏制突出犯罪、全力攻坚民生犯罪,以打开路、以防为先,牢牢掌握社会治安主动权。四是以防范公共风险为基本点,提升社会控制力。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健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紧抓民爆危化管控不放松、行业安全监控不放松、道路交通巡控不放松,着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五是以推进执法建设为切入点,提升法治软实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基驱动、规范倒逼,积极构建全流程执法监管体系、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开展执法示范典型创建,全面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升级版。六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点,提升政务服务力。全面梳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服务堵点痛点,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政策新举措,营造高效化、法治化、信息化营商环境。七是以深化公安改革为支撑点,提升创新内驱力。要坚定“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思路,纵深推进警务运行、一体化运行、应急响应机制改革,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八是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侧重点,提升实战支撑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主动将基层警务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平台,升级基层基础软硬设施、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力推进基层减负增效,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九是以完善培育机制为立足点,提升人才竞争力。要抓培训、抓创新、抓规范,突出实战实训实效,做实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十是以激发精神士气为着力点,提升队伍向心力。要用心从优待警、用力从高赞警、用情从实护警。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狠抓正风肃纪,持续提升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突出常长并举,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对标对表,齐抓共管实现全面监督;突出吃喝整治,驰而不息弘扬清风正气,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年终考核情况,并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