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756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8

曾雨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无牌无证农用机动车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种农用车辆大量增加。为加强对农用机动车的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局交警支队针对农用机动车管理采取了以下工作举措:

一是加强排查整治,强化源头管理。针对我市农用车相关管理实际,仔细分析研判当前市辖区农村道路交通态势及农村车辆出行特点,查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市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农用车辆基本情况摸排,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村道路,对农用车辆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细掌握自身辖区农用车辆的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及时向车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督促其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车辆牌证、驾驶证业务,着力加强农用车辆源头管理。

二是加强违法整治,强化路面管控。根据农忙季节交通安全特点和农用车出行规律,交警支队积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严格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强化对城乡接合部、乡镇集市、乡村道路、临水临崖、转弯陡坡等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严查农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各乡镇主干道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纠农用车非法载人、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竭尽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一方面,在开展农用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交警支队坚持罚教结合的方式,在处罚的同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广大农用车辆驾驶人现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并以事故案例让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令其心生敬畏,遵法守纪安全出行。另一方面,交警支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同时依托广播、电视、报纸及“两微一抖”等新老媒体平台,加强对农用车违法行为的曝光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警示,进一步提高广大用驾驶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您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