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683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名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8 来源: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今年上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流程便捷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动交易、采购各项重点工作。上半年共完成交易项目124个,交易额约29.1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工程建设招标项目交易数90个,交易额28.3亿元,同比增长37%;政府集中采购项目43个,交易额7965万元,同比增长78.2%。

一、主要做法

(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所有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项目均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工程类项目全部实行“不见面”开标上半年,共完成CA入网376家,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场地预约260个。二是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我中心积极推进武汉城市圈片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上半年,共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7个,占所有工程建设项目数的20%,交易金额达8.81 亿元。三是“评定分离”有序推进。我中心配合监管部门制定了“评定分离”操作规程,对交易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联合监管部门组织召开了“评定分离”培训会。上半年共完成“评定分离”项目 8个,交易金额6.15亿元。四是招标示范文本修订完善。结合天门实际,我中心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和市住建局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系列招标文件示范文本进行了重新修订,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招标投标行为。网上商城平稳运行我市网上商城运行平稳有序,市场反映较好,上半年共完成网上商城采购项目17个,成交金额174.6万元。

(二)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采购工作指导。通过上门沟通、电话交流等方式广泛收集采购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为采购单位做好业务指导和流程指引二是提供现场开评标服务。投入近10万元在工程项目评标区安装了智能身份识别门禁系统;严格履行开评标见证职责,对开评标过程中的不良行为如实记录,并报告给相关监管部门。是规范管理电子档案运用电子档案的形式将所有工程类档案进行了存档,建立了档案查询登记台账

(三)聚力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上半年共组织学习活动50余次。二是服务基层闻令而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执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目前已对服务企业、基层社区、联系村共梳理了14个问题,中心将统一组织领导,分工负责,逐一加以落实。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专题短片15次,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洁宣传标语50多条,制作宣传栏3期,微信群推送廉政信息100多条。是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了“思想破冰、创新先行”大讨论活动,督促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自查在“等、拖、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创新思维、创优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以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不推诿、不拖延,主动担当,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完成电子交易平台提档升级。做好交易系统上“云”、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及评定分离模块升级,完善统计分析功能,实现一网通投(电子证照应用)、电子云签名、电子档案一键归档功能,提升交易平台与监督平台对接数据集,将行政监督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推送节点清单由原来的18个增加到26个。

(二)建设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平台。我中心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平台已经建设完成,接下来将对平台进行测试,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政府采购系统上线运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扎实开展基层走访活动。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忧,为企业纾困,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6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