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68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05 11:20


按照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要求及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结合我单位实际,经中心党组研究,制定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1.深化招投标服务。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不见面开标,持续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配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制定规则,积极探索实施“评定分离”,规范工程项目招标行为,把对中标人的最终选择权还给招标人,实现招标人权责统一。

2.完善制度流程。建立健全招标项目受理容缺制。不断优化业务工作流程,方便市场主体。

3.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取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落实政府采购工程招标免收“两金”政策,企业招标收取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项目估算价的1%,且不超过50万,鼓励投标人使用银行保函替代现金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降低企业投标成本。

4.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采购市场环境。落实招标采购差错行为公示制度,对进场交易的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投标人的差错和异常行为进行公示,向有关监管部门报送疑似违法违规线索,提高进场交易服务质量。

二、以平台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5.加强系统建设。推进电子档案光盘库存储系统建设,更新开评标场地音视频存储系统,提升交易采购项目音视频资料和档案数据管理水平。

6.优化系统功能。优化电子招投标系统,提升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服务能力;完成交易平台系统三星检测认证三级等保测评工作

7.加强大数据运用。对接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扩大数据收集范围,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定期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助力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

8.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区域协作,协调推进“一圈两群”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工作,提升全系统服务能力和水平。

9.健全完善制度规则。结全实际开展规范性文件、制度规则清理,废止和修订一批制度规则。

三、以提质增效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政府采购形象

10.完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制定完善采购文件示范文本,配合市财政局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措施。

11.配合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天门市财政局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的实施办法,配合做好线上投诉和采购平台建设。

12.优化政府采购举措。继续实行一次性告知、清单式服务、点对点上门服务,建立催办台账,形成工作倒逼机制。

四、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加强机关建设

13.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深化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党组及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民主法治、统一战线、退役军人等工作;继续做好党员示范岗评选工作,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14.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完善并督导落实岗位职责及岗位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务制度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天八条”;持续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加强以案说法宣传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制度机制。

15.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人才工作政策,切实提高人才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最大限度解除人才后顾之忧,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16.大力开展“思想破冰、创新先行”大讨论活动。我中心通过动员、讨论、交流、整改、立制五个步骤来开展“思想破冰、创新先行”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所提出的:要大力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坚决克服“等”“拖”“缩”现象开展讨论。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实际查找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章立制。

17.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8.认真做好安商、企业服务工作。坚持每月走访包保企业,收集信息、解决问题

19.统筹协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乡村振兴文件精神,全年不少于两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定期下村调研走访,全力支持和关心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