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1:16来源: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天政办发[2008]82号)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发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汪茂华同志担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代雄、陈洁同志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登录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建好政府信息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通过学习,精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操作水平,增强了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三)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
  我们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各科室及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没有出现差错。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四)精心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中心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公文、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业务工作、其他信息等8个大类22个小类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同时指南还确定了依申请公开办法。
  (五)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中心制定了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今年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0条。其中,公文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9条;业务工作类信息427条。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www.tianmen.gov.cn)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针对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问题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业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现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有待加强等问题。这些问题急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六、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信息等内容的公开。同时,及时更新有关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定期检查、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制度,夯实信息公开的法制保障和制度基础。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公开运行纪录,不断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