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2年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3 13:18来源: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关于编制发布 2022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有关要求,编写本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科联系(联系电话:0728-5235069)。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工作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中心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渠道,更新了领导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等信息、公开规划总结、政务动态、财政信息、业务工作等各类信息共863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相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不断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升了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并严格按照信息发布程序和保密要求完善审核流程,做好信息内容把关。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及时完善网站栏目,不断完善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开展栏目优化调整,2022年在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增加了招标计划栏目,进一步提高了招标活动透明度,便于招标人科学合理制定项目招标实施计划,提高招投标活动效率,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中心领导多次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工作,深化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抓好日常检查和工作督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中心主动发布政府公开各类信息863条,其中公文类信息17条、财政信息类信息8条、政务动态类信息46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业务工作类信息792条,本年度我中心无规章类信息,无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我中心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信息公开的形式较为单一的问题。本年度我中心增加了以图片形式进行政策解读。

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

改进措施:下一年,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我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创新方式。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好经验、好做法,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更好为公众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受理申请,也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我中心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在严格遵循保密审查程序的基础上,在规定时限内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提高信息透明度,及时公开财政信息、工作动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公告等相关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2022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开政府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相关信息792篇。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