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068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文 号 天公共资源中心〔2020〕2号
标 题: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关于印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关于印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1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

关于印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

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各市场主体:

  现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若干措施印发给你们,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323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

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

工作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严立新副组长:张应兵、肖必玉、朱莉、陈国平成员:温四新、龚晓辉、倪丹妮、刘寒、曾柳、周中伟。

(二)组建工作专班。专班由张应兵负责,以综合科为主,其他科室一人参加

(三)充实工作力量。将拟调进人员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分别分配到综合科和工程科将倪丹妮调整到采购科,其现有工作由黄海容接替;信息科吴平不再承担扶贫工作队相关工作。

二、抓好疫情防控

(四)明确防控任务。全力抓好办公场所和交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自管小区疫情防控;继续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做好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其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五)夯实防控责任。领导小组组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副组长和成员负责分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相关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具体责任分工为:严立新,负责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负责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对上联络工作。张应兵(含工作专班、综合科、物业公司)负责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具体督办落实工作市防疫部门和所在社区的联络工作;负责自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综合科、财务、保安室、等候区、监控室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包保社区及路段防控工作;负责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肖必玉(含工程科、代理公司)负责工程科、开标室、评标室、质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朱莉(含信息科、代理公司)负责信息科、档案室、档案查询室、机房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陈国平(含采购科)负责采购中心所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六)细化防控措施。一是大厅后门锁定,暂时停用电梯,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一律从大门出入。二是上下班做到“两点一线”,倡导绿色出行。三是由综合科和物业公司做好验码、测温、登记工作,本单位工作人员上下午上班签到时各进行一次,外来办事人员进入大厅时,做好相关登记、验码、测温工作办公楼入口放置75度消毒酒精,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消毒后方可进入办公楼;对本单位人员和外来人员出现发烧、干、乏力等症状的,按指挥部要求及时报告,分类处置。是按照责任区划分,做好环境保洁和消杀工作,每天至少进行保洁和消毒;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进行消毒擦拭。公共场所由物业公司保洁和消毒,开标室和评标室使用前和使用后由代理公司保洁消毒。是严禁人员聚集。进入人员大厅登记、测温、验码时,要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加大对开标室、评标室、等候室人员防控力度所有人员必须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各科室办事人员较多时,也要采取预约、排队等方式,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同时,要按“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减少会议和集体活动。六是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数据查询及相关运用工作,同时注意个人隐私保护,严禁将数据用于其他用途。不开空调,切实做到场所勤通风,人员勤洗手。八是外地返回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从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14天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进单位。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外来人员、外出返乡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等需居家隔离的,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登记,上报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十是根据形势变化和市指挥部的要求及时调整相关防措施。

三、有序开展交易

(七)建立特别通道。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建设项目,符合《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的,可以不进行招标或招标时酌情缩短有关时限要求严格执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文件精神,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提供绿色通道开通运行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络,提供交易主体注册、CA网上预约、项目管理、招标方案、招标公告发布、投标报名等交易相关网上“不见面”信息服务创新方式方法,需购买纸质招标文件的,提供邮寄方式,不要求招标人到指定地点购买;需提交纸质投标文件的,允许邮寄提交。后续将按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动态调整工作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现场开评标活动。

(八)加快交易电子化。着力消除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盲点、睹点、断点,扭转电子和纸质招投标双轨并行局面,与市采购办(财政局)协作,尽快实现政府采购电子化。

(九)推广分散评标。要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及技术规范,尽早实现省内常态化运化,有效减少评标人员聚集,实现有限专家资源充分共享。

(十)推进在线开标。依据现有电子招投标平台,加快开发在线投标开标系统,年内实现“不见面开标”,有效降低招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同时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十一)改进担保方式。在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线上缴退的同时,大力推广使用保函特别是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减轻企业负担。

(十二)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清理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办事流程,完善CA数字证书网络共享,最大限度缩短交易流程,做到既依法依规,又优质高效。

(十三)推行服务承诺。各科室及相关代理机构要结合实际及时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既要积极探索,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为促进天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严肃追责问责

(十四)各科室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凡工作中出现渎职、失职,造成工作失误,导致疫情反弹或者蔓延的,或以疫情防控为借口,不认真履行有序开展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职责的,将依法对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