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455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15日
名称
市供销社2017年工作要点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15日

市供销社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0

  2017年市供销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主线,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加强平台建设为目标,着力完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科学高效的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努力开创我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与发展
  1、加强农产品流通平台建设,支持华西农商城打造江汉平原农产品交易中心市场。2017年华西农商城将充分发挥批发和零售两个市场功能,建设完善线上和线下两个交易平台,全力做好招商运营和规范管理两个工作重点,力争打造成为江汉平原农产品交易中心市场。要全力做好服务华西农商城建设工作,依托领办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一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示范园区,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立安全、放心、稳定的农产品货源基地。
  2、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宇兆农业公司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型。一是建立农资连锁配送体系,创新农资经营服务模式,积极推广应用先进植保技术和手段,把"卖农资"变成"卖服务"。依托宇兆农资服务网点,开拓发展新空间,建设一批"三农"服务中心、科技推广中心、土地托管中心。二是发展现代农业,探索综合种养新模式。充分发挥宇兆农业公司通过太平财险融资授信1500万元的支撑作用,大力发展农村规模经营,在佛子山、皂市、横林等地流转土地30000亩,建设高标准的稻虾共作产业基地,建立起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生产基地+农民利益的连接平台,实现区域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品牌农业、创意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3、加强为农服务市级综合平台建设,全力盘活天门供销农资大市场。天门供销农资大市场运营以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2017年要把市场招商、盘活资产作为重点,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优化调整债务结构,努力做好安商服务,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4、提升综合服务社服务功能,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依托现有设施、经营网点等为农服务资源,全面提升综合服务社服务功能,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试点工作。树立"互联网+"思维,发挥实体网络优势,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重点,加强与 "供销e家"、"裕农网"电子商务平台的对接,构建以天华电子商务公司为依托、村级综合服务社为终端、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的供销社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
  5、以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设为重点,完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要按照引导发展专业合作社、重点建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适时成立全市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思路,完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2017年围绕宇兆农业公司稻虾共作产业基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稻虾共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总结2016年多宝成立供销众合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分区域建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二、围绕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强化企业管理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1、加强社有资产管理。巩固和完善租金收缴办法,实行专班重点督导,严格奖惩兑现,充分挖掘潜能,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2、加强财务费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条禁令,狠刹"四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严控财务费用支出。
  3、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积极向上申请财政项目资金,加强财政项目资金的跟踪管理,提高财政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4、加强出资企业管理。强化出资企业资金安全防范,加强出资企业内部审计监督,提高出资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5、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广泛收集招商引资信息,跟踪服务好开工项目,推进落实好签约项目。
  6、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行"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通过土地股份合作等方式,将更多的贫困户吸纳到供销社的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形成供销社与贫困户的紧密利益联结,提高供销社扶贫开发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2017年重点做好帮扶贫困村--黄潭镇黄咀村的脱贫出列工作。
  三、围绕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1、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把落实责任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项目清单、整改清单,落实"一岗双责"。
  2、突出党建工作重点。以创品牌、创特色、争先进为目标开展华西农商城党建工作,以强素质、添活力、增效力为目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以强基础为目标开展鹏祥药业党建工作。
  3、拓宽党组织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活力。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支部主题日活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
  4、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制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1、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实行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做好综治维稳法治建设工作。关心困难群众,妥善处理改革遗留问题。落实信访责任,尽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强法治建设,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
  3、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和供销文化建设。
  4、切实加强工会、老干部、政务公开、"五城同创"、计划生育、档案、保密等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二0一七年三月十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