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0773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名称
市供销社2020年主要工作要点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市供销社2020年主要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5-22 16:48

1、推进服务创新,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以天门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农资大市场为依托,组织农业服务企业,成立天门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在乡镇建立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在村组建立惠农服务站,形成市、乡、村三级服务网络。以飞防、飞播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

2、推进经营创新,加快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

继续加强华西农商城、农资大市场、惠侬公司流通平台和经营网络建设,重点围绕上线下两网融合,以天华公司为依托,实施互联网+农批项目;依托天门供销农服公司服务网络,主动对接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农产品电商,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

3、推进组织创新,积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坚持开放办社的原则,发展与农村各类经营服务主体的联合合作,继续引导发展专业合作社,重点根据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建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按照资本合作、产业合作、劳务合作的要求,吸纳农村各类经营主体、农村优秀人才进入供销社体系。

4、推进体制创新,努力完善供销社内部治理体系

加快推进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体制改革,着力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市联社机关承担全市范围内供销合作社的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教育培训、项目资金的争取与管理等职能。市供销社总公司负责社有资产的营运和投融资管理,加大租金收缴力度,保证供销社资产保值增值;加大社有资产的管理和利用力度,创新资产合作开发利用模式,盘活存量社有资产,逐步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进一步激活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发挥好社有资产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支撑作用;加强对出资企业的管理,跟进财务监管、审计监督,了解和掌握所属出资企业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按照出资企业章程、利润分配决议及时确认并收缴社有资产出资收益,维护市供销社作为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