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62231
分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机构
天门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名称
市供销社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市供销社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7 来源:天门市供销社

2021年上半年,市供销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总社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开展从严治社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健全为农服务功能、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做强为农服务实力,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持续推进综合改革,改革强社实现新突破。

1、积极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天门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继续开展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2021年在净潭乡新建净潭惠农服务中心,目前已在全市建设了6家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已举办2期技术培训,已培训100人次,已开展小麦、油菜统防统治服务面积18万亩,其中,已开展水稻无人机播种4万亩,开展水稻统防统治封闭除草7万亩,农资配送、农技培训,土地托管、测土配方、植保机防、农产品电商等为一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2、继续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支持华西农商城开展市场提档升级,加大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将原华西支路的临时菜市场吸纳到市场内,并强化日常监管,目前市场秩序焕然一新。积极组织华西农商城赴武汉、仙桃等地考察学习,筹建华西蔬菜专业合作社,推动我市蔬菜产业提档升级。

3、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黄花菜、黄蜀葵、甜玉米、黄豆等天门特色产业为重点,继续支持三花、绿丰、京晟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开展试验示范的基础上,开展土地托管,扩大种植规模,实行订单销售,组织加工转化,强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带动我市特色产业的发展。

4、积极推进双线运行机制。根据省社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着力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主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目前,已制定了《天门市供销社总公司改制实施方案》和《天门市供销社总公司总经理选任方案》,待市领导批复后,即将启动改制相关工作。

二、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兴社取得新进展。

1、积极推进黄潭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我社积极争取省社和市政府的支持,与省惠侬集团合作,对原黄潭供销社资产进行开发建设,共同建设黄潭商贸综合体,探索在乡镇建立农村商业综合体的现代流通服务模式。目前,已制定了黄潭商贸综合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已与省惠侬公司共同组建了黄潭商贸综合体项目工作专班,正在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2、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中国再生资源集团、省再生资源集团、东方雨虹等意向企业到我市考察洽谈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到城区部分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我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现状,组织我市部分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企业负责人到老河口市实地考察了老河口循环经济产业园。后期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主体的招商力度,加快推进分拣中心项目建设。

3、积极打造天门供销“大菜商”。抓住省社打造“九大商”的机遇,积极引进深圳望家欢、湖南瑞丰集团到我市开展交流合作,到湖南湘潭、广水、荆门、沙洋、仙桃等地实地考察蔬菜产业发展状况。结合天门蔬菜产业发展的实际,积极与我市有实力、有意愿的新型合作经营主体开展合作,积极打造蔬菜产地仓,共同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地和农产品集中交易与初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实现我市蔬菜全产业链条发展。

三、提升服务功能水平,服务立社展现新作为。

1、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华西农商城、农资大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成立疫情防控督导专班,坚持每周和重要节假日到华西农商城开展常态化督导,重点督查市场出入口通道健康监测落实情况,督促市场商户、采购居民佩戴口罩,持续加强对市场内的环境消杀、清洁卫生,及时制止人员扎堆等现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积极参与创卫复审工作。组织全社机关干部深入社直属单位、企业和下沉社区开展创卫知识宣传,大力营造浓厚创卫氛围。投资5万元对机关办公环境和院容院貌进行了整治改造,制作了创文创卫宣传长廊,改善了机关办公环境。加强对华西农商城的日常督导,抓好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市场面貌得到明显提升。投资13万元,对生资西仓、供销学校、贸易中心、药材大厦等地进行维修改造,张贴创文创卫公益广告。组织2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路段门前四包值守工作,圆满完成了创卫复审工作任务。

3、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上半年,市供销社积极赴武汉、襄阳、孝感、沙洋、湖南湘潭等地开展外出招商,积极邀请深圳望家欢、省惠侬集团、东方雨虹、湖南瑞丰集团、云南西盟卫丰牧业等公司到我市实地考察,围绕黄潭商贸综合体项目、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天门富晒蔬菜产销(大菜商)等项目,认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正积极加强项目对接和后续跟踪。

4、耐心细致做好拆迁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生资西仓仓库、危房、旱厕的拆除工作,已有序安置原居住职工,对南湖大市场剩余9户私人门面,工作专班强化政策引导,力争在六月底以前完成拆迁任务。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社取得新成效。

1、认真部署从严治社和腐败重点整治工作。按照总社、省社、天门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供销合作社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供销合作社全面从严治社实施方案》、《天门市供销社关于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推动了全面从严治社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市供销社2021年反腐重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社党组积极加强同市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围绕党组的领导弱化、社有资产经营与处置、工程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与管理、股权收购与转让、投资与担保、其他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等7大类20小项,认真开展清查摸底,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开展整改落实。

3、扎实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市社组成三个工作专班,对机关、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等社有资产进行全面摸底清查,经过1个多月认真细致地的工作,摸清了资产底数,逐一“建档产卡”,实行了专人管理。

4、强化监督管理职能。做到预防在先,控制在中,纠正在后,全过程防范廉政风险,堵塞制度“漏洞”,筑牢“防火墙”。

五、强化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催生新气象。

1、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集中学习24次,中心组学习7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次。机关院内打造了由党史、党建、廉政、活动等12板块组成的党建文化墙,营造浓郁党建氛围。

2、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组书记上党课,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襄河襄北地委旧址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目前已完成7项,还有5项正在推进中。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全社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六、狠抓隐患整改,安全稳定得到新保障。

1、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实地安全督查5批次,共发现安全隐患37起,已完成整改35起,确保了全社系统无安全事故。

2、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系统和谐稳定。半年来,共接待各类上访125人次,有效化解信访矛盾98件,化解阳光信访平台信访案件6起,确保了无赴省进京上访,确保了系统和谐稳定。

半年来,虽然我们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改革遗留问题多,信访压力大,牵扯了大量精力;二是发展缺少政策、资金支持;三是机关人员身份待遇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下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华西农商城提档升级、黄潭商贸综合体、天门供销“大菜商”、“大茶商”融入省社“九大商”培育发展、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等项目,凝聚发展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6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