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1802 主题分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供销社2021年工作总结
天门市供销社2021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31 14:32

2021年,市供销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反腐败和作风重点整治工作为抓手,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持续推进综合改革,改革强社实现新突破。

积极推进双线运行机制。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步伐,制定了《天门市供销社总公司改制实施方案》和《天门市供销社总公司总经理选任方案》等10项方案措施,稳步推进改制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培育示范性、综合型为农服务主体,不断壮大社员规模,新增基层社社员5000余人,不断健全以流通为主导、生产为基础、金融为支撑的综合协同服务新机制。认真落实社代会筹备工作。社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实施方案、议程审定、代表提名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市委批复后,择机召开天门市供销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

二、提升服务功能水平,服务立社展现新作为。

积极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供销社新建惠农服务中心13家,改造薄弱基层社1家,新增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举办农技培训260余人次;开展小麦和油菜统防统治,水稻无人机播种、水稻统防统治封闭除草服务面积52.5万亩,开展水稻托管面积10.6万亩。继续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支持华西农商城开展市场提档升级,加大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黄花菜、黄蜀葵、甜玉米、黄豆等特色产业为重点,开展土地托管服务,进一步带动我市特色产业的发展。扎实开展“三清零一提升”行动。13家基层社提档升级,实现了“四有”服务;完成79家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为农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积极开展农产品产地集采集配中心建设。新建拖市、黄潭、渔薪、多宝4个农产品集采集配中心,农产品集采集配中心将发挥“集货、加工、储存、冷链、配送”等功能,形成农产品流通新格局,有效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促进农民增收。

三、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兴社取得新进展。

积极推进黄潭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我社加强与省惠侬集团合作,共同建设黄潭商贸综合体。现已制定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正在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建设。我社已成立工作专班,正在积极招商引资,确定项目投资主体。积极打造天门供销“大菜商”。积极引进深圳望家欢、湖南瑞丰集团到我市开展交流合作,推进我市蔬菜全产业链条发展。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社取得新成效。

认真部署从严治社和腐败重点整治工作。认真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供销合作社全面从严治社实施方案》、《天门市供销社关于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坚持“销号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社党组围绕社有资产经营与处置、资金使用与管理等7大类20小项,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清产核资工作。我社完成了对市机关、12个基层社、9个社资公司的清产核资以及2010年以来的土地房屋出租情况与社有资产闲置情况的自查工作,摸清了资产底数,逐一“建档立卡”,实行专人管理。

五、强化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催生新气象。

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机关院内打造了由党史、党建、廉政、活动等12板块组成的党建文化墙,营造浓郁党建氛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组织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上党课8次,集中学习30次,党组中心组学习12次,开展专题讲座2次、交流研讨会4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2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襄河襄北地委旧址开展现场教学等实践活动;有4篇经验材料被转发和刊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社党组认真践行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12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六、在完成中心工作、防范重大风险、急难险重任务中取得新成绩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全年共开展实地安全督查8批次,共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3起,确保了全社系统安全无事故。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督导市社机关、华西农商城等重点区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点位值守等工作,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圆满完成了南湖大市场、生资西仓拆迁任务。积极开展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创卫知识宣传,加强对华西农商城的日常督导。对机关办公环境、院容院貌、供销学校、贸易中心、药材大厦等地进行维修改造,认真开展路段门前四包值守工作,圆满完成了创卫复审工作各项任务。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系统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接待各类上访140余人次,有效化解信访矛盾100余件,确保了单位和谐稳定和正常的工作秩序。积极开展安商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定期到挂点联系的天门工业园两家企业和拖市镇的三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走访,认真开展双评议和巡河工作。圆满完成两次汉江秋汛防汛值守任务。

七、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

建议省委省政府尽快出台《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推动全省供销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