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2148 主题分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文 号
标 题: 市供销社党组关于申报2018年度特色工作目标的报告
市供销社党组关于申报2018年度特色工作目标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1 10:43

市委组织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特色工作目标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供销社实际,对2018年度的特色工作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切实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二、项目名称
  "黄花菜"特色产业发展项目。
  三、目标任务
  按照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市政府《关于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天政发〔2016〕12号)文件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天门供销三花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开展土地流转,建立黄花菜生产基地,新建黄花菜加工生产线,开发黄花菜系列产品,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四、项目内容
  1、开展土地流转。规划在汪场镇选择适合黄花菜种植的连片田块,流转土地1000亩,建立"黄花菜"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农户生产,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2、统一组织生产经营。一是统一组织生产。由天门供销三花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采取公司+专业社+基地+农户的办法,按照"五统一"要求开展生产经营管理,即统一种苗农资等投入品供应、统一农技服务、统一耕整采摘、统一收购加工销售、统一销售结算。通过专业合作社组织基地内的农户开展统一生产经营,提高黄花菜生产的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二是扩大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办法,扩大销售渠道。线下:大宗、批量销售依托湖南、福建等地专业批发商;散装产品通过天门华西农商城等农批市场,作为地方特色蔬菜销售;精包装系列产品,与湖北爱他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门华西农商城合作,作为地方特色产品销售,走出天门,走向全国;线上:利用淘宝、一米阳光等电商平台销售。
  3、兴建加工设施。新建、改建4栋生产车间及冷库,新建2条烘干设备生产线,开发黄花菜系列产品,提高黄花菜产品的附加值。
  4、注册商标,开展绿色食品的申报及认证,打造天门黄花菜品牌。
  五、推进步骤
  1、2018年3月,流转土地1000亩,建设黄花菜生产基地。
  2、2018年4月,启动生产车间建设。
  3、2018年8月,完成黄花菜加工项目,开发黄花菜系列产品。
  4、2018年12月,注册商标,开展绿色食品的申报及认证工作。
  六、申报理由
  1、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项目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促进农业生产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助推我市农业转型升级。
  2、有利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中央、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文件要求,供销社要通过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努力探索现代农业服务方式,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现代农业服务体系。
  3、有利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项目以市场为导向,通过黄花菜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增加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