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全员齐上阵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5来源:市经信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创文指挥部的精心安排下,市经信局作为主创单位,聚焦创文工作任务,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初心、信心、决心,在提升机关创建、管线整治等方面狠下功夫,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全员参与创文 创建氛围浓厚
  市经信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创文工作。
  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利用周四集中学习、党组会学习《创文简报》等创文有关内容;在单位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无烟单位”“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创文良好氛围。
  从严从实报送创文网申资料。对照《测评体系责任分工》,对标对表、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网上系统上报要求,完成网申资料上报任务。
  加强自建小区管理工作。市经信局自建小区为沙嘴路2号楼、8号楼和原乡镇企业管理局一栋单元楼。市经信局对单位自建小区墙面进行粉刷,楼梯扶手全部刷新,全面清除楼道里的“牛皮癣”,对沙嘴路8号楼门前场地进行硬化,整理疏通下水道,破损的地方一律进行修复,自建小区整治一新。同时按照创文要求,对通用机械厂内6个破损的花坛进行维修,修补大门道路两边的台坡,对通用机械厂的两个正大门、两个侧门全部用创文宣传标语进行封闭美化。
  扎实开展“门前四包”路段包保。市经信局按照要求,每周五下午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责任路段开展“门前四包”。志愿者们拿上扫帚、铲子在包保范围内“巡街”,清理大街上的烟头、果皮纸屑等细小垃圾,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对路段“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引导沿街车辆有序停放。同时督导包保路段临街单位履行“门前四包”情况,按照“门前四包”工作标准考核其包保效果,做好问题记载,拍照留存,月底汇总报送市城管委。
  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入户宣传。5月中旬,市经信局22名党员干部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成11个小组,分区分栋深入到东湖社区金利屋小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为社区居民讲解创文知识,并对楼道内杂物、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共计1068户居民进行了入户遍访活动。
立足部门职能 助推文明创建
  按照部门职能要求,市经信局主要负责督导市供电公司和四家通信公司处理城区各类临空强弱线缆乱架设、老化破损线路不及时清理、电力(通信)井盖和交换箱维护等工作。
  高位推动强支撑。市经信局成立了全市管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供电公司及四家通信公司组成全市管线整治工作专班,制定了全市管线整治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建立了管线整治微信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遇到整治难题,由市经信局牵头,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制定应急解决方案,并督导落实。
  协同配合提效率。目前管线整治工作主要涉及单元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针对单元小区和主次干道弱电管线问题,将按照社区包保办法,将城区分为4个片区进行弱电管线整治工作,以整改到位、社区书记满意并签字为准,完成全部管线整治任务。针对47个老旧小区改造弱电管线问题,将按照市住建局分片包保办法进行改造。针对26条背街小巷弱电管线改造问题,将按照市创文办分片包保办法进行改造。
  督导检查显实效。市经信局不定期对各社区及主次干道的线路整改进度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责任单位整改,积极协调处理各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对已整改到位的社区进行检查验收,查漏补缺,对正在整改的社区持续督导协调,解决现场各类突发问题,为管线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整治专班在27个社区内的居民小区、路段及背街小巷对强弱电线进行了更换和整理、迁移,更换、维修(护)表箱,进一步优化空中管线布局、净化空中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