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环宇化工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9来源:市经信局

近日,湖北环宇化工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财政部认定为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环宇化工是国内首家从事有机硅预养护交联剂材料研发与生产的企业。2005年,该公司研发的第一代沥青路面防水抗油剂获国家发明专利,达世界先进水平并打入国际市场,曾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近年来,公司对产品进行不断更新,新一代有机硅预养护交联剂材料市场占有率达70%。目前,公司拥有核心产品专利共计15项,发明专利6项,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介绍,工信部和财政部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了部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已累计安排财政资金40多亿元。同时,联合人民银行设立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支持工具,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支持范围。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特点的企业,是企业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层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重要证明。“小巨人”企业更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资质评定十分严格,企业需同时满足专、精、特、新、链、品六个方面的指标,经省级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一系列流程后,才能正式入选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