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建成5G基站822个 主城区基本实现5G连续覆盖

发布时间:2022-11-03 09:43 来源:市经信局

目前,我市基本实现主城区和经开区、工业园、岳口等部分重点乡镇镇区及重点规上企业5G网络连续覆盖,累计建成5G基站822个,5G网络用户达30万户。

今年是5G应用规模化的关键一年。我市正加快5G网络建设,优化5G基站布局,到2025年,预计全市光缆总长度将达到12万公里,接入端口数150万个,建成1500个以上5G基站,行政村5G网络通达比例达80%。

5G基站建设在加快扩大覆盖面的同时,重点加强企业厂区、工业园区等行业应用的重点网络覆盖,侧重提升在交通枢纽、购物商圈等人员密集区的覆盖深度和网络质量,持续推进城区和乡镇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另外,随着5G应用创新不断出现,5G个人用户普及率逐年攀升,5G网络使用效率明显提高。“5G+”赋能垂直行业创新应用加速,也为工业制造、交通物流、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创造了应用场景,提供了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市新基建建设提速增效,骨干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改造全面完成;持续推进千兆光纤入户和万兆光纤入楼网络建设,数据显示,全市光纤宽带及4G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宽带用户为45万户,手机用户100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