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企业“智改数转”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7来源:市经信局

    5月18日,市经信局联合市发改委召开重点企业百城千园行——“智改数转”专题座谈会,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智改数转”。24家重点企业及部分数字化行业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分享了企业数字化成功案例,开展了企业信息化赋能、数字化转型培训。企业代表围绕自身“智改数转”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我市企业智能化改建和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截至目前,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达51家,省级上云标杆企业4家,规上规下工业企业共计200家上云,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3个,国家级智能制造场景1个,天门纺机成功入选全省108个5G全连接工厂应用场景,同时还涌现出了一批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的应用场景。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抢抓“智改数转”新机遇,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为产业带来新赋能,不断打造新的增长点;准确把握“智改数转”主方向,围绕企业聚政策、聚服务、聚技改,以诊断促动员、以标杆强示范、以项目抓推进,积极开展专题对接、品牌创建、业务推广等“智改数转”项目推进服务活动;持续营造“智改数转”好生态,强化机制支撑、政策支撑、网络支撑、生产要素支撑,合力提升“智改数转”组织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