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筹建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5:46 来源:市经信局

今年1月3日下午,全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筹建座谈会在我局召开,我市9家重点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相关配套企业和天门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共同探讨推进汽车零部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筹建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建言献策。  

为促进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健康发展,培育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产品品牌,提高行业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市领导以及我局领导多次走访全市汽车零部件行业企业,与行业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积极沟通,并对接市民政局等单位,各方都赞同并大力支持成立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筹备成立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的意义及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协会章程(草案)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是由天门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企业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将提供组织市场开拓,发布市场信息,开展行业调查、评估论证、培训、交流、咨询、展览展销等各项服务,有利于促进汽车零部件行业企业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公平竞争,共同推动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做大做强。  

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当好联系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解忧人”,提升服务效率,尽快促成协会成立,组织企业同心协力、互通有无、互利共赢,推进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