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守护千家万户“信号满格”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7 来源:市经信局

近日,受冻雨和积雪影响,多处道路树枝压断、部分乡镇村组线路覆冰、倒杆断网时有发生。对此,我局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组织协调四家通信公司加强低温冰冻期间的网络通信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畅通用网。  

我局提前研究,周密部署,督促各通信公司根据实际采取行动,全面做好寒潮、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及应对工作,要求各通信公司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建通信应急保障抢修分队,落实通信保障车辆,备好临时基站和光纤缆线等设备物资,加强通信设备巡查检修,严防灾害性天气造成通信中断情况的发生,保障通信安全平稳运行。

截至2月6日,全市通信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00人次,抢修车辆100余台次,抢通停电基站100个,恢复受损光缆若干条,铁塔公司自2月3日以来共发电160余站次,抢通工作仍在持续。目前,全市网络总体运行平稳,业务受理正常,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恶劣天气给通信造成的影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通信应急指挥和应急支撑,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