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42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经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8

吴正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农村电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对农村电网整改规范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组织管理。成立了全市管线和电杆整治领导小组,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辉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供电公司和四家通信公司分管负责人为成员,强化组织领导。市经信局信息产业科、经济运行科和供电公司、通信公司管线电杆维护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负责实施落实。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责任落实。按照《湖北省电信基础设施保护条例》要求,制定了《天门市管线整治实施方案》,对全市所有电杆按照“谁拥有、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供电公司和通信公司的分工,压实责任。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突出问题。供电公司通过“消存量、控增量”两手抓,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对照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处理。对于属于供电公司产权的废旧线路和电杆,一律拆除处理;对于电杆属于供电公司、附挂的导线属于广电公司的情况,电杆资产做移交处理。对无利用价值的废旧电杆和线路在项目建成投运后,按计划予以拆除。同时,供电公司运用“设备到人、管理到人、考核到人”的运行模式,实施供电服务网格化全覆盖管理。

四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公开了市经信局管线及电杆整治应急处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一经收到群众举报热线电话或网上留言,工作专班迅速响应,派专人到现场核实,确认电杆产权归属,督导在最短期限内完成整改。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有序推动废旧电杆整治,我局下阶段将从以下方面重点推进:

一是做好规划,提前预防。积极组织协调供电公司与通信公司做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电杆,合理布局,共建共享,避免资源浪费。

二是强化合作,大力整治。加强供电公司与通信公司合作,持续对废旧电杆开展全面联合清查。针对不同情况科学处置,按照“谁拥有、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该拆除的拆除、该销毁的销毁、该利用的利用。

三是加强管理,健全工作机制。会同城管、网格化中心,加强电杆的日常管理维护,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感谢您对市经信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17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