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42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经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17 16:59

周竹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天门市同叙教具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对招商引资教具企业的政策支持问题。

我市对于招商引资企业严格落实“两免三减半”税收政策(投产达效政策)。同叙教具是胡市镇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底竣工投产,2020年同叙教具上缴增值税66.75万元,按照天门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投产达效政策于2021年5月通过市财政局返还企业12.5万元。后期我们将会同乡镇,共同做好招商引资教具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兑现工作。

二、关于市教育局加大对各乡镇学校课桌椅等教具类采购资金支持的问题。

企业落户后,为更好地推广其产品,我局联合胡市镇多次与市教育局沟通,向市教育局推荐同叙教具的产品,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多次到同叙教具进行实地考察,牵线搭桥为企业和部门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同时也邀请九真中心学校、天门职院相关领导到同叙教具参观考察,推广其产品。后期,我们将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共同做好各乡镇学校优先采购本地教具生产企业产品的工作。

三、关于加大对企业奖补政策支持力度的问题。

同叙教具按环保要求形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后,于2020年底向市生态环境局进行申报,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天政发[2020]2号)中第4条“鼓励企业投产达效”中“符合我市产业规划的新引进工业企业投产后,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每个项目分别补贴 6000 元”的规定,相关部门已于2021年5月补贴到位。今年年初,我市陆续出台《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市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文件,在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更大力度给予金融支持、多措并举助力降本减负千方百计促进稳岗就业、支持工业项目实施技改、支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等方面出台了具体的支持政策额。同时,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奖补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及时考核,尽早奖补”的原则,及时组织开展有关考核兑现工作,大力推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关于市政府各部门在当好“店小二”的基础上,多为企业献计献策、当好企业对外“推销员”的问题。

年初出台的《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领导联系乡镇和挂点重点村、重点企业及项目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全市服务企业“百日亲商争进位争一流”活动实施方案》,对于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相关部门重点帮扶工业企业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持续优化亲商服务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市政府要求,目前我局正研究制定针对规上工业企业的“一企一策”支持政策,加大对龙头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力度、加大对稳健运行企业的技改扩规推进力度、对专业化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力度等工作。同时,在当好企业对外“推销员”、抓好企业市场开拓服务方面,我们将采取优选一批名优产品,开展产品专题宣传推介活动,积极带队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活动的形式,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工业经济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给予关注!

                                      2021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