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298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文 号 天经信函字〔2022〕5号
标 题: 天门市经信局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经信局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9

彭浩容代表、倪平发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公建配套设施移交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部门职能要求,我局主要负责督导市供电公司和四家通信公司处理城区各类临空强弱线缆乱架设、老化破损线路不及时清理、电力通信井盖和交换箱维护等工作。针对近年来公建配套设施管理不及时,责任不明的问题,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强支撑。一是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供电公司及四家通信公司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管线和井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市管线井盖整治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二是成立了以局信息科、供电公司及四家通信公司运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管线井盖整治工作专班。三是建立了完整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管线和井盖整治微信群,遇到整治难题,由我局牵头,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协调,制定应急解决方案,并督导落实。

二是协同配合提效率。针对全市井盖问题,四家通信公司按照与数字城管制定的共沟共井分片路段进行包保。我局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整改。如遇紧急特殊问题处理的,由我局牵头,现场协调,制定应急解决方案,并督导落实。

三是督导检查显实效。我局不定期对各社区及主次干道的通信和电力井盖整改进度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责任单位整改,积极协调处理各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经确认产权单位不明的井盖,由市城管局做统一填埋处理。

四是直面问题敢担当。城区井盖管理不规范是历史遗留问题,责任不明,追溯产权较为复杂困难。我局及相关单位上下一心,敢于直面困难,解决问题。五家单位对27个社区内的居民小区、路段及背街后巷的破损井盖及时修理维护,有力地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管线环境。

目前,市住建局正在研究起草《天门市城市道路工程及附属设施移交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工程及附属设施移交接管行为。待该管理办法出台,我局将督导市供电公司和四家通信公司严格按照产权所属分区分类做好城市配套设施验收和管理工作。

感谢你们对市经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8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