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拖欠中小企业款项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5624 主题分类 信息产业(含电信)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经信局 文 号
标 题: 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14:35

530日,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工信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湖北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动员,研究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专项行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经信局及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斌指出,要深刻认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中小企业强,地方经济才会强。治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直接涉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要从促进经济长远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形成企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循环。

江斌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欠工作,我省前期清欠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225月,全省共梳理上报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01.81亿元,已清偿100.89亿元,清偿进度99.10%。当前形势下清欠难度更难更大,要加大力度确保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善工作机制。各地要设立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举措,按照规定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做好线索摸排。重点聚焦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对中小企业形成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拖欠,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应报尽报,避免漏报,严禁瞒报。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建立起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的预防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法规制度和长效机制。

    厅减负办、中小企业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