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信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7 11:01来源: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2018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现公布市经信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可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上进行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8946)。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以来,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经信委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7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 》(天政办发〔2018〕59号)要求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和公众关切,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扩大公开范围,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的内容,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更加及时,政务公开实效更加突显,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和政府建设突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经信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张文辉同志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统筹协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指南(2018年本)》、《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目录(2018年本)《市经信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市经信委政策解读材料随文报批制度》、《市经信委政务舆情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为我委政务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委加大了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台账,做到了每发布一条信息,审查一条信息,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今年,我委与天门日报联合推出了“天门工业专栏”,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企业生产情况以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实时报道,并及时在政府网站上进行转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更新机构职能信息6条,公开指南目录年报3条,公文5条,规划总结2条,政务动态67条,财政资金信息4条,业务工作36条,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9条,更新权责清单3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市经信委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经信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度市经信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速度还不够快、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不够丰富等。2019年,市经信委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以改进,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抓好重点环节及关键部位的政务公开。要围绕如何实现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搞好政务公开。学习和借鉴其它单位政务公开的典型经验,从每一个细小环节抓起,抓点带面,抓出成效。二是加强政务公开的载体建设。设立公示板、公示牌,方便工作人员的对外服务和接受监督。完善各项公开工作的运行程序。充分利用网站的功能,将部门职能、领导职责及分工、机构设置及时准确在网上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是突出重点,保证效果。把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抓好重点科室、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公开。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实行实实在在的公开。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办事,对违规违纪部门和人员要严肃处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