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36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标 题: 湖北公路系统2016年度财务决算汇编汇审工作圆满完成
湖北公路系统2016年度财务决算汇编汇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3-01 00:00

  2017年2月22日-26日,省公路局财务审计处在我市组织开展了公路系统2016年度财务决算汇审汇编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决算汇编采取两轮汇审模式。第一轮由荆州、恩施、黄冈、天门、十堰等地具体负责决算作的同志组成初审小组,编制汇审要点,对报表进行全面问题排查,并开展量化打分。第二轮由各市州财务科长及决算编制人员根据评分标准针对报表分析、规范性等方面开展评价打分。两轮汇审极大地提高了决算汇编工作的时效性、规范性、准确性。

  汇审完成后,省局组织召开了决算汇审汇编小结会。会上,各市州就决算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财务审计处副处长吴素萍同志对本次财务决算汇审汇编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小结分析。财务审计处处长李俊萍同志肯定了工作成绩,总结本次决算汇编工作开始时间最早、汇审时间最短、进展最为顺利。

  最后,省公路局副局长谢俊杰同志从提升全省公路系统财务管理水平的角度,对财务人员提出了五个“坚持抓”:一是坚持抓举一反三,把问题整改作为做好财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二是坚持抓筹融资,把筹融资作为加快公路行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三是坚持抓绩效至上,把绩效考核作为做好财务工作的第一目标;四是坚持抓风险防控,把资金监管作为财务内部控制的第一关键;五是坚持抓素质提升,把提高综合素质作为服务公路行业的第一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