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36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标 题: 2017年度交通工作总结
2017年度交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29 00:00

2017年,天门交通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冲百强、争先行”的总体部署和建设美好“五城”的发展目标,务实重行、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
  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业绩
  一是建设投资超额完成。始终将交通基础建设作为交通“补短板”工程的硬支撑,共完成投资6.72亿元,占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5.71亿元的117.5%。完成普通公路建设投资6.14亿元,占省交通运输厅年度目标任务3.79亿元的162%。
  二是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完成荷沙线、汉宜线、皂毛线、西环线等一级公路路基34.7公里、路面25.18公里。完成沿江公路、潜杨线、卢干公路、多兴线、石佛线、长荆铁路客运连接线等二级公路路基33.45公里、路面19.85公里。完成天仙公路、牛张线、潜杨线、九蒋线、小仙线等国省干线大修39.23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6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9座。完成天门港天门工业园港区全部泊位及陆域办公楼主体工程。玲莉物流建成投入运营。完成天门公交总站调度楼主体工程和龙嘴站、杨林站、江河站等3处公交首末站建设。新建港湾式公交候车亭33座、公交站牌285块、招呼站牌34块。完成36处公交站点、站牌改造工作。
  三是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武天高速公路项目相关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导航台可行性报告和飞行程序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工可报告已获批复,正在开展航路航线调整和飞行程序报批工作。
  二、交通行业管理取得新进展
  一是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先后完成5条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开通了天门至渔薪的客运专线。群众出行更方便。
  二是开展了道路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章车辆共717辆,道路运输市场进一步规范。
  三是强化汉江航道管理。圆满完成了汉江欧家湾至泽口80公里航道管护工作,灯光保证率和标位正常率达99%。加强了运输船舶的疏导抢通力度和丰枯水期设标工作,确保了航道安全畅通。
  四是加强了路域环境整治和超限治理。清除非交通公路标志牌276块、占道堆积物987处,查处路损案件8起,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35176台,卸(转)载货物10800吨,有效地改善了路域环境,遏制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了市内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三、交通安全生产态势和交通运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一是交通安全生产态势保持平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开展了交通安全生产大建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89个。提前17天完成了省政府布置的“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平台2G升4G任务,工作进度排在全省地市(州)前列。圆满完成了全省防汛车辆集结、客运站反恐防暴和长途客运车辆乘客疏散逃生等应急演练。全市水上船舶安全面达到100%,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率达到100%,建设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率100%,无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交通运输经济稳步增长。全年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454319.35万吨公里,增长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四、中心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特色工作扎实有效。大力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455”工程,投资5300万元,完成隐患整治里程1850公里,完成里程占省厅年度目标任务的752.85%。
  二是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深入开展精神扶贫和行业扶贫,2017年安排贫困村通村公路建设计划75.78公里,资金833.58万元。下达农村公路路网改善计划44.6公里,资金45万元。同时,筹资11万元对渔薪镇观音湖村、吴场村通组公路进行了维修。改善贫困村交通出行环境的同时,提振了贫困户脱贫信心。
  三是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实施“绿色工地”工程,严防扬尘污染大气。按期完成岳口汉江大桥桥面雨水防污收集设施和桥墩防撞设施设建设。完成海事和航道趸船搬迁。配合乡镇开展非法码头治理,关停汉江32处港口码头。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非法采砂整治行动。保护汉江水源地,确保饮水安全。
  四是“五城同创”工作扎实推进。投入资金98万元,对客运站等重点迎检点位、公交站点、办公楼、住宅小区进行了改造和美化靓化;投入工作专班6个180余人次,加强了公交车、出租车和维修行业的整治与管理,保持了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整洁,提升了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乘车意识。利用行业优势,加大了“五城同创”工作宣传力度,做到了多形式、全覆盖。
  五是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2017年引进项目3个,天琪路面材料生产项目、众恒微电机生产项目建成投产,新沃动力现代物流项目成功签约。
  五、党建工作深入推进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局党组“一岗双责”责任,层层签订党建工作承诺书,明确了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工作有动力,从上至下责任明确,压力不减。
  二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组建党办专职机构。完成了系统44个基层党组织的机构设置与班子换届选举工作。推选培训建档积极分子24人,考察预备党员转正4人,考察发展预备党员5人。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原文学习、集中讨论、心得交流等形式,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上党课等活动。
  三是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全系统开展基层党建10X10品牌创建活动,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小红帽服务班组”荣获市委授予的“全市十佳党员示范岗”称号。全面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等活动,不断扩大党建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2017年,局党组培树了一批基层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在全系统营造了在位谋政、在岗尽责、在职为民的良好风气,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激情和活力。
  六、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了一把手负总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划定了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5级主体责任内容,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下发了《责任告知书》,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和权力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基层站所,做同频共振,压力不减。
  二是深入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精心组织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广泛开展“落实主体责任大家谈”、党纪党规测试、“转作风 强作为 争一流”宣讲和劳动竞赛、作风整训、集中警示教育、家庭助廉等活动。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单位一把手上廉政党课17次,培训辅导610人次。进行年度述职述廉活动25人次。廉政教育实现常态化、全覆盖。开展了“三谈两述”“五必谈”和“四个一”活动,建立预防和提醒机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重点环节监管。我们将交通工程建设的计划、资金、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督、验收、决算和考评等八个方面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工程建设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考核。严格实行工程计划的审批、招投标、物资采购、质量监管、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双管双控、分权制衡。严格执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纪检监督员派驻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督促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管好身边人,用好手中权。
  四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创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四风”问题监督,深入开展“四百”整治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全系统作风纪律、政务值守、公车和办公用房、大操大办、“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明察暗访常态化。全年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纠正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3起,规范财务票据“四要素”96笔,清退违规办公用房86平方米。同时,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加大案件查处和追责力度,2017年我局共受理信访件12件,办结12件;查处案件10件,开除处分1人,警告处分9人,诫勉谈话7人,通报批评7人。通过以上措施,促进了全系统政风行风和干部作风的明显好转。
  此外,全系统综治、信访、统战、老干、计生、财务审计、工青妇等工作齐头并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系统、全行业保持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