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0794 主题分类 公路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标 题: 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11月份重点工作通报
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11月份重点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21-01-07 10:34

   

    11月24日,局长黄罡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交通系统11月份工作例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局党组《关于成立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方案》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工方案》。部分局党组成员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汇报了11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黄局长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请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单位对照工作任务,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

    1. 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充分意识到市委巡察反馈的16个问题是根本原因是认识不够和能力不够,整改首先要从认识上下手;二是专班到位;三是方案到位;四是整改到位,2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根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工方案》部署,局直各单位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局党办汇总,形成整改方案上报。切实整改,以整改来推动工作,以整改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

    责任领导:胡勇钢;责任科室:局机关各科室;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二、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2. 在建国省道荷沙线、大天线、人民路、汉宜线改线段,12月底之前确保通车。

    责任领导:万钟、孙文红;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公路局、重点处

    3. 完成荷沙线渔薪镇区复线新建、白茅湖街道改造、杨林的小刘线赵湾村段改造。

    责任领导:万钟、孙文红;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公路局、重点处

    4. 天门大桥要按照2021年10月1日通车的要求倒排工期,完成好年度阶段性工程进度。

    责任领导:万钟、孙文红;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公路局

    5. 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农村公路“455”安防工程施工招标工作,抓紧实施;12月底,确保完成危桥改造10座;充分利用冬季枯水期,春节前争取完成2020年危桥改造任务的一半,为明年工程建设争取时间。

    责任领导:王刚;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农村公路管理处

    6. 加快推进武天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完善导航台主体工程建设,做好设备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责任领导:王刚;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天琪交投

    7. 加快机关办公楼厕所改造和电梯加装工程建设,注重工程进度管理、质量管理、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务必在2021年元月1日之前交付使用。

    责任领导:胡勇钢;责任科室:办公室。

    三、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态势稳中向好

    8. 配合调查,举一反三吸取拖市“10.29”事故教训,开展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执法局成立之前农村公路路政执法由分局暂代执行。

    责任领导:王刚、孙文红、周柱兵;责任科室:安全科、运法科;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9. 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整治,12月初、春节前分别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领导:王刚;责任科室:安全科;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10. 加大力度开展联合治超,以治超保安全、保畅通。

    责任领导:孙文红、周柱兵;责任科室:运法科;责任单位:公路局

    四、强化监管,保持道路运输市场稳定

    11. 加强道路运输执法,对线路车、出租车、公交车进行规范管理。打击“黑车”“三小车辆”、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载客,净化客运市场行为。加强天门南火车站站前营运车辆秩序管理。

    责任领导:刘百斌、周柱兵;责任科室:运法科;责任单位:运管局

    12. 加大农村班线公交化改造力度,推进天门至干驿、169线路、天门至净潭、天门至石家河公交化改造进程。争取天门至石家河线路公交化改造。

    责任领导:周柱兵;责任科室:运法科

    13. 完善公交车站亭站点建设任务,落实营运车辆补贴政策,特别是出租车。

    责任领导:刘百斌、周柱兵;责任科室:运法科;责任单位:运管局

    五、精心调度,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14. 确保上级资金到位、贷款资金到位、农村公路验收项目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在建工程项目资金按计量拨付到位。

    责任领导:王刚、万钟、孙文红;责任科室:财务科、建设科;责任单位:天琪交投、公路局、重点处、农路处

    六、对标对表,做好年底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15. 对照市委市政府实绩考核方案,做好梳理自查,组织好对上衔接。

    责任领导:局党组成员;责任科室:机关各科室;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七、统筹安排,完成各项中心工作

    16. 船舶污染物防治工作。交投要加班加点,在12月20日之前完成水工工程建设;海事局要加强与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对接,提前做好销号工作。

    责任领导:吴华东;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海事局、天琪交投

    17. 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和行业扶贫迎检准备工作,准备好相关汇报材料和迎检资料,做好访谈准备。

    责任领导:周柱兵、王刚;责任科室:机关各科室;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18. 信访维稳工作。对信访主体进行预判,提前上门工作。

    责任领导:胡勇钢;责任科室:局机关相关科室;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19. 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招商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

    责任领导:万钟;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2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车辆调度。

    责任领导:周柱兵;责任科室:运法科;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21. 文化宫及文昌阁拆迁工作。加快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

    责任领导:胡勇钢;责任科室:改制办

    八、谋定而动,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22. 就“十四五”交通规划和2021年交通建设计划,加强与省厅对接,保证计划落地落实。

    责任领导:万钟、王刚;责任科室:建设科

    23. 提前谋划好2021年工作重点和亮点,在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和农村班线公交化改造等方面,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好前期工作开展、项目资金配套和有效施工时间的利用。

    责任领导:局党组成员;责任科室:机关各科室;责任单位:局直各单位

    24. 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制定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方案,在选线、绿化、对接乡镇、前期工作方面提前谋划,倒排工期,形成初步方案后报分管领导。

    责任领导:王刚;责任科室:建设科;责任单位:农村公路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