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养护中心积极响应,认真谋划,全面规范实施应急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0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为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推动应急值班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公路养护中心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应急值班规范年”实施方案,建立了应急值班队伍,准备了应急值班场所、生活物资设备,全面启动规范化应急值班各项工作。

    一是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市公路养护中心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将研究制定应急值班规范放在各项工作之首。由安全信息科牵头,各科室进行修改,经过多方讨论,认真研究,形成了内容规范、职责明确、上下协调的应急值班规范年实施方案。

    二是广泛动员职工参与。为规范值班职责,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市公路养护中心积极召开了“应急值班规范年”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对应急值班职责、值班工作纪律、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宣传动员到位,落实应急值班到每一个工作岗位。

    三是全面统筹推进实施。应急值班规范年实施方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特别是在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以及在应对处置公路水毁、灾害、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等时段,要坚守岗位,做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待命状态,及时收集报送信息,发扬公路人“铺路石”精神,服务好人民群众。

    通过动员部署落实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信息报送制度等重要性,为应急值班工作的规范化打好了基础。下一步,市公路养护中心将以加强值班力量、完善值班制度、规范值班行为等为抓手,不断推动值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值班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