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照亮美好环境,点亮幸福生活——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美好家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12 08:27来源: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动员系统干部职工以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主动回应群众新诉求、新期待,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积极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秋时节,水稻陆续进入黄金收割期。近日,在渔薪镇朱文台村,几辆大型收割机正轰隆轰隆地行驶在明亮的通村公路上,准备帮助村民们收割水稻。朱文台村六组村民感叹:今年村里的路上安装了太阳能照明灯,农忙时节,水稻收割机晚上都可以抢收,进出也安全、方便多了。

朱文台村常住人口2634人,主要以种黄豆、水稻、棉花为主,长期以来,该村因通村主干道夜间缺乏必要的照明设施,致使群众出行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村民生活质量和提升公共区域安全亮化标准,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实践活动要求,组织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筹措帮扶建设资金,在完善帮扶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对通村1.4公里的通村主干道路实施“亮化工程”项目。截止到9月底,朱文台村已灯安太阳能路76盏,主干道覆盖率达0.8公里。

路灯照亮了乡村的美好环境,点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也为农村现代化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亮化工程”建设完成后,村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农作物收割、运输更加便捷,农民持续增收也更有保障。下阶段,该局将继续支持村庄道路“亮化”举措,力争全村面貌早日实现“路畅、村净、景美、民心聚”的大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